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省自贸办第四次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25 14: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全力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1月23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

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孟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省自贸办副主任、省交通厅副厅长任忠,省自贸办副主任、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国华,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编办、省海港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会、省政府专题会议等一系列涉及自贸试验区的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自贸试验区“最多跑一次”、保税燃料油供应和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讨论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2018年重点任务清单。会议原则同意了《2018年度省自贸办工作要点》,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省自贸办文件印发。

会议认为,自挂牌以来,自贸试验区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自贸办各专题组的紧密协作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明确了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一是认真准备自贸试验区一周年答卷。各成员单位、各专题组、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要全面梳理、系统总结一周年的创新成果和建设成效。省委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撬动我们全省各领域改革的牛鼻子,自贸试验区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和高地,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走在全省前列,把“最多跑一次”的成绩作为一周年答卷的重要内容。近期省自贸办要会同省编办,对自贸试验区“最多跑一次”进行专题督查和检查。二是认真做好领导视察准备工作。省商务厅、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准备国际海事服务基地的汇报材料,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准备国际油品储运基地的汇报材料,省发展改革委、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准备国际石化基地的汇报材料,省金融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准备国际油品交易中心的汇报材料,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准备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的汇报材料,省海港委牵头准备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汇报材料。要认真梳理我省油品全产业链的12项政策诉求,尽快厘清不违背国家法律而需要突破部门规章的诉求内容。三是认真做好第一批创新成果的复制推广。启动省内的复制推广的工作程序,对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提出的20条创新成果做好评估,积极征求各职能单位的意见,明确推广范围和方式,将复制推广工作成果提交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四是认真谋划自由贸易港。要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做好专题研究的要求。会议确定,省海港委牵头落实自由贸易港的港口建设专题研究报告,省商务厅会同杭州海关落实自由贸易港的国际中转专题研究报告,省金融办牵头落实自由贸易港的油品交易专题研究报告,省商务厅会同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落实自由贸易港的离岸经济专题研究报告。会议要求做好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的申报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