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电商扶持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出台

发布日期:2018-01-02 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为规范和加强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充分发挥专项资金效益,有效推动北仑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我区近日出台2017年度《北仑区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对专项资金使用作出明确规定。这已是我区连续三年发布电商扶持专项资金实施细则。

按照《细则》,每年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电子商务主题培育、电子商务企业做大规模、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项目、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电子商务快递物流项目、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内容的扶持。

此外,其他领域、行业企业(包括旅游、文体、交通、农村农业、城乡社区等)在应用电子商务方面有突破和创新的,根据其投入、影响力及应用效果,给予适当奖励。而上述政策条款未有覆盖,但对北仑区(开发区)电子商务发展有重要重大影响的项目,经区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领导小组认定,根据项目实际投资额等情况,也将给予适当扶持。

和往年相比,此次扶持政策的覆盖面更广,扶持力度更大。以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扶持政策为例,《细则》在去年基础上,对鼓励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落户北仑、区内企业转型发展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跨境电子商务品牌培育、跨境第三方交易平台做大做强、建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也有相应的奖励政策。

除了原有的对北仑区从事电子商务行业技能培训的企业和机构进行补助外,《细则》还鼓励企业培育电商运营团队,根据企业团队人员结构、销售业绩、人才培育等进行评定,评为示范团队的可奖励30万元,评为优秀团队的可奖励10万元。同时,鼓励企业与区跨境电商学院合作,建立区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面向全区跨境电商企业开展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培训,完成人才培训100人以上,将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

北仑区商务局将于明年3月底前组织开展2017度的扶持资金申报审核工作,并与区发改局、财政局一同,确定扶持企业、项目及扶持金额,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