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我市科研团队发布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14: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日前,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成果在北京发布,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吕煜昕代表研究团队发布了《中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报告》(简称《报告》)。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称赞青年学者为人民做学问的情怀。著名水产品专家夏文水、著名农业经济学家黄祖辉认为,该《报告》填补了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研究领域的空白。

《报告》共分为九章,着眼于“从池塘到餐桌”的水产品供应链全程体系,综合运用国家权威统计数据,研究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关键环节水产品的安全性(包括进出口水产品的安全性)的演变轨迹,并对现阶段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进行全面评价,为国际社会正确认知中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舟山市商务局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