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全省服务贸易统计业务座谈会南片会议在金华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2 14: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商务部2016版服务贸易统计制度及相关数据报送要求,省商务厅近期更新改版了浙江省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系统。为做好全省服贸企业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省厅于2017年12月26日在金华举办了全省服务贸易统业务座谈会南片会议。

12月26日,来自宁波、温州、衢州、台州、丽水等地的市、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服贸企业的统计人员近80人参加了在我市举办的服务贸易统计业务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商务部以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相关统计要求,同时也对省商务厅与省统计局联合发文的《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统计局关于加强服务贸易统计监测工作的通知》(浙商务联发【2017】96号)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市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统计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商务部新版服务贸易统计制度及相关数据报送的要求,认真做好服贸企业的入库及填报工作,按时、高效地完成全省服贸统计监测工作任务。

座谈会介绍了新改版后的“浙江省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并对新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作为新版统计监测系统管理方,省服贸协会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服务贸易12大类行业,还对在新系统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

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贯彻全省服贸统计监测工作的“一盘棋”原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今后服贸企业的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金华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