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浙江自贸试验区上线施检无纸化

发布日期:2018-01-11 1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1月10日,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APP(以下简称“移动查验APP”)正式上线,浙江自贸试验区检验检疫流程基本实现了从报检到施检放行全程无纸化,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施检无纸化是舟山检验检疫部门继“检验检疫一体化”“报检无纸化”“审单放行”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之后的又一重磅利好,也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行动。施检人员只需登录移动查验APP,就可查看货物随附单据、接收布控指令、现场拍照记录、登记查验结果,并将结果同步回传至eCIQ主干系统,实现快速放行。

因减少了手工纸质记录和录入环节,免去了携带和传递纸质的繁琐,省去了数据重复录入,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实现了闭环管理、‘菜单式’执法、移动施检,查验效率进一步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得到了有效保证。而对于进出口企业来说,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数据申报、上传电子单据等所有报检手续,立马收到放行指令,人工跑腿变信息跑路,省时省力又便捷,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施检无纸化后,预计每批次可为企业缩短通关时间3~4小时,同时节约大量纸张等耗材费、人工费、交通费以及因资料传递延误带来的滞港费,验放速度大幅提高,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舟山市商务局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