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徐高春副厅长出席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9-29 11: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徐高春副厅长出席浙江市场援疆

“十城百店”工程推进会

 

927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在杭州组织召开浙江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推进会。省级有关单位、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市场建设处负责人、援疆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协会和企业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到会讲话,省商务厅徐高春副厅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十城百店” 市场援疆工程是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资源整合、市场运作”的思路,拟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在我省10个市建设新疆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形成阿克苏农产品在我省的“十城百店”市场销售网络。会上,浙江农发浙疆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公司、杭州群丰果品连锁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十城百店”战略合作协议。

徐高春副厅长要求全省商务系统发挥职能优势,整合商贸流通资源,全力推动“十城百店”工程,把这项惠及阿克苏广大农牧民的精准扶贫工程组织好、实施好。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援疆责任意识,从支持边疆发展的政治高度和助推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大局出发,积极主动,落实具体行动措施,支持 “十城百店”工程。二是要发挥流通管理职能优势,为阿克苏农产品进商超、进市场做好对接协调服务,特别是要为运营企业提供市场机会,帮助其尽快形成市场竞争能力。三是要加大政策扶持,对承接“十城百店”工程任务的企业建设项目,优先列入批发零售改造提升试点予以大力支持,重点支持冷链车辆购置、仓储物流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市场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