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提升能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浙江省招商引资务实培训班在杭开班

发布日期:2017-08-31 08: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8月30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全省招商引资实务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全省各市、县(市、区)商务局,各国家级、省级开发区管委会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省商务厅结合当前利用外资工作新形势,迎接开放合作新机遇,加强全省招商引资队伍建设,提高全省招商引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张钱江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明确培训目的,即增强掌握政策能力,增强招商引资工作能力,增强协同作战的能力;二要充分理解培训需要,培训不仅是国内外竞争加剧的需要,实现我省利用外资工作新突破的需要,也是建设一支过硬外资铁军的需要。张钱江副厅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认真学习、加强交流、遵守纪律等三项具体要求。

    培训班上,张钱江副厅长围绕《全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讲了第一课。他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五年五千亿”的目标,在引进外资规模地位、产业结构、积极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总结了五年来我省利用外资在体制改革、投资促进、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利用外资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最后,张钱江副厅长围绕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这一目标,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外资营商环境、优化外资区域布局、优化外资产业结构、优化招商引资方式四条路径。他强调,要把握机遇,认真贯彻国发5号、39号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督促检查力度;二是加强精准招商力度;三是加强项目跟踪力度;四是加强服务企业力度;五是加强开放平台招商引资力度;六是加强招商引资平台创新力度。

    为进一步提高实效,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仅邀请了知名专家授课,而且安排了我省招商引资一线工作人员传经送宝,参与起草国发39号文的同志解读文件具体条款。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等环节,为基层招商人员搭建交流沟通和学习借鉴的载体。

(外资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