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电商处支部专题学习孟刚厅长“将改革进行到底 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17 08: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816日上午,电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讨论会,专题研究学习孟刚厅长“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并在会前已认真自学了讲话材料。

大家一致认为,孟刚厅长“将改革进行到底 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的讲话将中央的深改精神和“一带一路”大背景下的商务新脉搏精准融合,从业务精研、队伍发展、党的建设、个人素养等多维度总体规划了全厅在践行商务改革中的重点发展方向,明确了立厅之基、强厅之本,提出了“同心圆”的工作协作理念,为我厅在商务领域深化改革开放、实现“六个浙江”与“四个强省”目标制定了涵盖全厅、处室、个人等多个层面的改革行动纲领,指明了下步商务工作的目标、路径和方法。

支部同志们就讲话精神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以及个人反思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紧扣讲话精神抓好行动落实,对标讲话中的每个工作目标和要求积极自省、加强改进,特别是围绕讲话中提到电子商务领域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让商务改革在电商处落地有声。

一是提高站位,紧跟商务改革步伐。“上下不合,令乃不行”,改革工作务必要看清中央、省委省政府、厅领导的施政纲领和工作要求的“指挥棒”,围绕打造“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目标,做好“一核心三紧密”的业务工作,与电商促进中心保持密切协作,继续保持我省电子商务领先优势。同时,抓住“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强化浙江样板的电商模式输出,力争实现我省电商工作走出浙江、走向国际。

二是精研业务,把握电商时代脉搏。“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电商处的工作要紧跟电商发展趋势,建立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工作交流机制,及时掌握电商领域发展新动态。电商工作涉及传统与前沿、城市与农村、国内与国际,要把握市场与政府的界限,找准政府工作落脚点,努力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要关注电商自身转型升级,钻研新课题、关注新趋势,推进电商领域机制体制创新,抢占全国乃至国际电商高地。

三是积极自省,提升个人铁军素养。“但立直标,终无曲影”,大家严格对照孟刚厅长讲话中“勇立潮头,打造商务铁军”提出七个打造商务铁军的具体要求自省和改进,深植“铁军基因”。电商处的工作性质特别要求每个电商人在勤学善思的基础上,强化笔头作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的锻炼,以更好地在农村、国际推进和拓展电商工作,成为业务能力高、政治素质过硬的商务铁军。

(电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