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2017舟山市消费促进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6-30 15: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商务厅

  历时一个月的2017全国消费促进月舟山活动已于5月24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政府引导、企业运作为基本原则,以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消费为主要载体,通过商旅文融合互动,进一步扩大消费市场,丰富消费内容,增强促销活动吸引力和消费者参与度,切实提高活动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共组织开展30余项促销活动,参与企业120余家,实现销售(营业)收入2.08 亿元,同比增长5.88%。活动呈四方面特点:

  一是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依托“五一”、“端午”等节假日,举办各类促销活动。通过商品打折让利、限时优惠、消费抽奖等方式吸引大批消费者前来购物体验。其中,科来华红星美凯龙举办“设计尖货、五一大赏”家居建材展销会,推出百大品牌有奖让利、大牌设计师专属设计等活动,活动期间实现营业额5100万元,同比增长9.3%;华之友超市围绕“春节踏青、春季养生”主题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促销商品涵盖衣食住行全品类,满足各类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活动期间实现营业额4900万元,同比增长8.46%;普陀凯虹广场开展5·1狂欢购 “值”到你沸腾活动,活动期间实现销售额3500万元,同比增长6.08%。 

  二是商旅文融合互动。按照活动要求,加大商旅文融合力度。消费月期间,我市重点组织开展“2017中国旅游日 海岛惠游嘉年华”暨首届舟山旅游展,此次活动融旅游、商业、体育、文化、交通等相关产业于一体,通过现场分时推介、现场特卖等形式,推出系列惠民活动,展示旅游形象,进一步推动舟山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电商促销形式多样。全市各大电商企业推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促销活动。如大舟山网主办的“放肆爱交友大会”,设立“王者荣耀”、“爱情公寓派对”、“飞行棋”、“舟山麻将”等当下流行的游戏主题相亲专场,告别传统相亲模式;淘舟山网推出母亲节感恩大奉送,一见“粽”情——舟鲜生海鲜粽新鲜来袭等活动;一号店舟山馆五月上线,开展海鲜零食、海鲜干货开店大促,全场包邮,鱿鱼丝、香酥小黄鱼8块8限时抢购等活动。

  四是消费月活动平安有序。活动月期间,全市各级商务部门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商贸流通企业消防安全、治安状况等进行大检查,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度,严防哄抢、火灾、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积极规范流通秩序,净化市场氛围,保障安全消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