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我厅发布2016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及争先进位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14 16: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006年开始,我厅每年会同省财政厅、省统计局,对全省开发区进行综合考评并发布考评报告。2013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激励全省开发区争先进位建立末位退出机制实施方案》,此后我厅每年根据该方案精神和考评结果对全省开发区争先进位情况进行通报。十年来,综合考评和争先进位工作在全省开发区整合提升、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推进作用。目前,2016年度综合考评和争先进位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并已分别发文,印发了 2016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报告,通报了争先进位情况。 

根据2016年度考评报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指数列前十的为:宁波、嘉兴、杭州、余杭、温州、富阳、湖州、长兴、义乌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列前十的为:余姚、乐清、桐乡、海宁、诸暨、安吉、永康、奉化、南浔和海盐经济开发区。根据争先进位方案,按分类分级和上升进位幅度情况,确定宁波、嘉兴、余杭、温州和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2016年度先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按从区域经济比较发达的北片开发区中选择6家,从区域经济欠发达的南片开发区中选择4家的方法,确定余姚、乐清、桐乡、海宁、诸暨、安吉、永康、奉化、瑞安和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为2016年度先进省级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处供稿

                                    2017614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