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胡潍康副厅长出席“中国浙江-德国门兴市投资贸易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7-04-05 08: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3月31日上午,中国浙江-德国门兴市投资贸易对接会”在省商务厅举办,我厅副厅长胡潍康、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市市长汉斯.威廉.莱内斯出席会议,德国门兴市政府及企业访华团全体成员,省商务厅有关处室(单位),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台州市及有关区县商务部门、开发区(中德产业园区),及省内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胡潍康副厅长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浙江经济发展情况。胡潍康副厅长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浙江与德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呈现良好势头,不断深化发展。2016年,浙德双方实现贸易额136亿美元;德国在浙江投资企业累计已超过800家,实际外资15.9亿美元;浙江经政府部门核准在德国投资企业也达到了330家,中方投资额16.8亿美元。尤其是,浙江与北威州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每年有团组互访,梁黎明副省长率团访问北威州期间还走访了卧龙集团在门兴市的投资公司ATB啸驰电机公司。胡副厅长还指出,当前浙江正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致力于打造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文化等“八大万亿”产业,浙江传统优势产业纺织服装的转型升级、足球水平的提高,正是浙江企业和人民所期盼和努力的。希望双方的企业和机构代表建立联系、开展交流、深入对接,寻找彼此契合点,推动双方投资贸易合作进一步发展,为浙江和门兴市的经济社会繁荣进步作出应有的努力。

门兴市莱内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浙江访问并参加今天的对接会,与浙江的各位企业家和机构代表进行交流。莱内斯市长介绍说,门兴市位于德国北威州西部,拥有1000多年的历史,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主要产业有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电子电器、物流、高新技术等,还有著名的足球俱乐部。莱内斯市长表示,门兴与浙江之间经贸交流日益频繁,企业之间互动活跃,门兴市欢迎浙江企业来投资,也支持门兴企业走出去经营,我们愿为投资经营者提供各方面便利条件。之门兴市建设发展局(经济促进局)局长舒克豪斯介绍了门兴市投资环境情况。

在第二阶段的推介对接环节,门兴市Geroweiher高中、ZEICHENSAELE公司、Ziller Trusted Advisors律师事务所、Klinge Design 公司,及浙方长兴开发区、嘉兴开发区、平湖开发区等机构和企业分别作了推介介绍。在随后开展的自由交流对接阶段,双方代表带着浓厚的兴趣,各自寻找意向对象,开展交流洽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但由于时间有限,纷纷感到意犹未尽,互相留下联络方式,期待今后继续保持联系,进一步深入交流。德方代表表示,今天浙江方面安排的这个对接会是此次访华行程中唯一的一个,你们精心组织,对各位成员来说收获特别大。

<span style="font-family:仿陪同下,门兴市代表团还分别赴绍兴、阿里巴巴、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外联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