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厅召开推进“义新欧”班列做大做强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12-29 16: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根据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落实义新欧班列实施方案和捷克站工作方案;统筹推进“义新欧”中欧班列做大做强,我厅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厅北楼6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义新欧中欧班列做大做强动员会 。各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及业务处室负责人,“义新欧”班列;“捷克站”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国贸、物产中大、建投、交投、浙江丝路基金等公司代表,厅外经处相关工作人员,厅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约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韩杰副厅长参会并做了动员讲话。

韩杰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做好“义新欧”班列工作的重要性。“义新欧”班列多次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表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明确我省要继续做好“义新欧”班列工作的相关要求。统筹全省资源,做大做强“义新欧”班列是我们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韩杰副厅长要求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做好“义新欧”班列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积极参与,推动班列的做大做强,特别是做好货源组织工作,防止无序竞争。目前,“义新欧”班列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过程中,已基本实现了班列的常态化运行。

厅外经处在会上介绍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推动义新欧班列做大做强实施方案》和《捷克站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义新欧”班列和捷克站筹备组负责人在会议上介绍了“义新欧”班列及捷克站目前工作进展情况,需要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支持的工作事项。浙江丝路基金周冠鑫董事长介绍了丝路基金的成立情况,主要功能,与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可以合作的潜在方向;对捷克站的工作做了相关建议。国贸集团负责人表示会与义乌有关方面加强对接合作,重点在跨境电商领域参与“义新欧”班列、捷克站的相关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厅外经处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两个方案;发挥好“义新欧”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力量,推动“义新欧”班列稳步发展;引导金华市、义乌市发挥班列工作的主体作用,协调各地市统筹组织货源。



供稿: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