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外联处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6 18: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12日上午,外联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党章修订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和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孟刚同志在厅党组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九个方面的认识。各位党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真舫主持,在家党员及党外人士共5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讲话,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又指明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方向,要牢牢把握、深刻领会、深入贯彻。特别是要按照车俊书记要求的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抓好学习贯彻,勇当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组织、迅速部署、迅速行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服务商务中心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对外经济联络工作的具体动力,着重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对外经济联络各项工作的关系,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站稳立场、熟悉业务,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对外工作;二是外联工作和全厅对外经贸交流水平的关系,要在日常工作中总结规律、提升实效,进一步提升为基层、企业和兄弟处室服务的能力,提升全厅的对外交流水平;三是外联处党支部和厅党组的关系,要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处室的综合保障作用,围绕“当好智囊、抓好综合、做好服务、办好事情”这16个字,贯彻落实好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四是党员和支部的关系。要分工不分家,站在全处角度谋划工作、适应角色,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方能服务大局、互相补台、好戏连台;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要发现自身能力的短板,有意识地加以提高,形成有战斗力的支部战斗堡垒。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工作干劲更充足、工作热情更高涨、工作成效更突出,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