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政法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纠“四风”批示精神和孟刚厅长《构建新时代开放发展新格局》文章

发布日期:2017-12-22 16: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法处

12月13日下午,政法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纠“四风”批示精神。


会上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开放的论述,研读了汪洋总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主题文章和孟厅长在《浙江日报》上发表的《构建新时代开放发展新格局》署名文章,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十九大为我们认识对外开放历史方位和形势,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开放基本内涵,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沿海开放与内陆沿边开放、制造领域开放与服务领域开放、向发达国家开放与向发展中国家开放、多边开放与区域开放更好结合,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对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指示精神,大家认为,这一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坚决维护,积极落实,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政法处支部一要继续强化学习,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精读、细读十九大报告和解读文章,学深悟透,使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内化于心。二要继续深化认识,认清我省开放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理解孟厅长《构建新时代开放发展新格局》要求,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深刻认识我省在开放基础和条件、国际竞争合作优势、全球价值链位置及开放型经济治理方式方面发生的变化,勇担对外开放新使命,落实全面开放新举措。三要继续抓好落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积极筹划处室牵头的“一带一路”建设等各项促开放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智囊团和参谋作用,为构建新时代开放发展新格局贡献积极力量。四要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支部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扎实整改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