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胡潍康副厅长出席杭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绩效评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18 08: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胡潍康副厅长出席杭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绩效评估座谈会

1214-15日,受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赵晋平部长带队来杭对杭州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情况开展绩效评估。胡潍康副厅长会见了赵部长一行并全程出席调研工作座谈会。

根据调研组工作安排,1214日上午杭州市谢双成副市长主持召开了由华策、华麦、海康威视等16家杭州重点服贸企业参加的企业座谈会,下午召开了政府部门座谈会,听取了杭州服贸试点领导小组16家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分政府、企业不同层面进行了问卷调查。15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浙大网新和华策影视公司,就如何推动服贸发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年,《国务院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国函〔201640)同意在全国15个地区开展为期2年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杭州市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城市。两年来,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杭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服务贸易发展的相关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印发杭州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杭政办函〔201686号),按照“以六大重点领域为经、以区县(市)为纬,强化科学统计,充分发挥各部门合力”的总体思路,围绕早出成效和早出经验两大目标、突出服贸统计体系建设和支持政策体系建设两个重点、抓实调研摸底和宣传培训两项基础、充分运用六大重点领域和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两大抓手,扎实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各项工作,主要试点任务基本落实,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获得国务院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厅服贸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了座谈会和实地调研。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