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商务厅公布2018年展会目录

发布日期:2017-12-18 14: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近日,我厅公布了2018年展会目录,确定了2018年度重点举办和支持的展会项目,并对列入目录的展会在费用支持、展会管理、承办要求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展会作为企业开拓市场的主要渠道之一,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更多的浙江制造和浙江服务走向国内外市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

2018年,省商务厅将重点举办和支持展会项目117个,2017年增加21个;其中自办类货物贸易展会14个,自办类服务贸易展会11个,境外政策性重点展16个,境内政策性重点展11个,其他类重点展54个,商贸流通展会11主要特点有:

1.突出“一带一路”统领市场布局。 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开拓。2018年拟在“一带一路”沿线举办自办类展会16个,占自办类展会的64%,其中货物贸易展11个,服务贸易展5个。

2.继续深耕欧美日传统市场。欧美日等传统市场是我省主要出口市场。对保持出口稳定增长,获取行业最前沿的发展资讯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拟对19个在欧美日举行的境外重点展给予支持。

3.进一步加强新兴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挖掘拉美、非洲等其他新兴市场潜力,拓展市场空间。2018年,继续保持对墨西哥、沙特、俄罗斯、越南、伊朗、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在此基础上,新增巴拿马、波兰、巴基斯坦、泰国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布局。

4.全面提升服务贸易展水平。为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2018安排自办类服务贸易展11个。参展领域不断拓展,除影视、软件、教育等原有领域外,新开辟海事服务、物流、通信、图书、中医药等行业。如拟举办浙江(俄罗斯)图书展,借助世界知名图书展平台,推动我省文化走出去。

5.大力开拓国内市场。2018年,将安排境内一般类重点展会23个,商贸流通展会12个,合计35个。突出消费升级行业布局,包括日用消费品、机电、食品、农产品、老龄产业、老字号等;优化地域布局,辐射覆盖面更广,遍布省内各地及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等多个区域。

(综合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