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厅贸发处就装备制造业扩大出口赴绍兴开展专题调研服务

发布日期:2017-11-09 08: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为认真贯彻袁家军省长孟刚厅长有关批示精神,推动装备制造业扩大出口,117日,厅贸发处联合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等有关单位,赴绍兴开展联合调研服务。

大力支持装备制造业出口,进一步优化我省外贸出口结构,是实现我省外贸回稳向好、推动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是解决一直以来我省高新技术、机电产品出口占比偏低、产品附加值不高的短板,培育我省外贸竞争新优势的有力举措,也是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开放背景下,通过省内供给和国际需求的有效对接,推动我省制造业提质升级、巩固扩大我省出口全球市场份额的有效路径,更是“把工作着力点从短期的增长快慢转移到长期的结构调整上来,扎实推进稳增长、保份额、调结构、促创新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

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优势,支持我省装备制造业扩大出口94日,我厅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共同下发了《关于支持装备制造业出口和优化外贸出口结构的通知》(浙商务联发〔201769号)。要求各地市梳理排出一批重点企业名单、重点产品清单和订单情况(简称“三个单子”),作为工作的重点。

联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卧龙控股集团,听取了企业国际化情况和国际市场开拓情况的介绍。联合调研组一行还召开了绍兴市“三个单子”企业座谈会,向企业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和出口信保公司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企业发展和出口的具体举措,听取企业的情况介绍,与企业共同探讨如何运用好政策性金融和保险工具接大单长单、改善融资环境、推动装备制造业出口企业的业务转型的工作重点方向。

厅贸发处张曙明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向企业介绍了我厅的重点工作方向,并就企业关心的如何进入国际市场、如何扩大市场份额等问题提出了加快海外布点、推动产品业务模式的转型、关注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三点建议。

(外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