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7 10: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开发区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厅开发区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车俊书记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厅党组会议精神。全处党员和有关挂职干部、开发区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话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会议作出了“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判断,推动化解这一主要矛盾,是新时代所有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作为当前一段时间内工作的主线,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对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精读、细读,全面理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要的科学阐述。二是要把握重点学。深入学习报告关于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内容,充分领会其精神要义,牢牢抓住蕴含在其中的思想和理论本质。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开发区整合提升、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开发区海外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建设、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基层调研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四是要持续深入学。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结合起来,做到经常学、反复学,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推动浙江商务事业发展的行动力量。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