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通知公告

全省消费市场运行分析会暨三季度市场运行分析师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06 08: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商务厅

    10月31日-11月1日,厅调节处在杭组织召开了三季度全省消费市场运行分析暨市场运行分析师会议。会议邀请了中石化、物产元通、苏宁易购、联华华商、外婆家、西溪印象城、杭州大厦、城西银泰城、万象城等重点企业分析师代表参会,浙江省汽车流通协会、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的特邀分析师以及地市商务部门分析师代表与会交流。

    会上,特邀行业分析师和重点企业分析师对当前行业和企业消费形势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并对明年消费走势进行了预测,各分析师普遍认为,当前消费企稳回暖向好,对明年消费形势充满信心。苏宁易购、联华华商等企业分析师还对企业目前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新零售的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也有部分分析师表示,目前商贸综合体行业竞争激烈、同质化经营较为严重、大型商业网点过多、企业促销活动审批仍然困难,希望地方政府科学规划商业网点,在促销活动场地审批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各级商务部门分析师对前三季度当地商品销售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预判,对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信念坚定,信心很足。

    此次参会的都是消费工作做得较好的重点行业、企业的分析师,各位分析师精心梳理总结,精心准备交流材料,分析有情况、有观点、有思路,又有具体举措建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交流互鉴,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能多召开此类会议。

    此次会议由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协助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