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贸发处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6 08: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根据10月27日厅党组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厅贸发处党支部于11月3日下午召开支部会议,再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传达学习了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和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家的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想法和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曙明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再次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原文。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进一步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的讲话,以及厅长孟刚同志在厅党组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九个方面的认识,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又指明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方向。全体支部党员要认真思考,深入领会,积极贯彻,狠抓落实。


下一阶段,贸发处党支部将按照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学用结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一是“以学为主,以学为先”。坚持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答记者问,力争学实学透。同时结合“三会一课”要求,通过“轮流讲党课,组织党日活动,开展基层调研”等方式,在交流中学、在实践中学、在工作中学。二是在“悟”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三是在“做”中抓落实。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我省的外贸工作已经从追求短期速度增长向长期质量效益提升转变。我们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建设要求,精确定位、精准发力,在贸易拓展推广、新型业态培育、新旧动能转化、产品结构优化等方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稳增长、保份额、调结构、促创新”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对外贸易稳定健康发展,推动浙江实现从“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的转变。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要以“守土有责”的态度,抓细、抓实四季度的出口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向十九大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确保本届政府圆满收官。

(外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