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徐高春副厅长调研杭州市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回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1 08: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20171115日,徐高春副厅长带领商发处调研杭州市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回收工作。

徐高春副厅长实地考察了浙江九仓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在余杭良渚文化村小区设立的“虎哥回收”网点,详细了解“虎哥回收”经营模式,对企业推进生活小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废品利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调研期间,徐高春副厅长召开了推进城镇生活垃圾资源回收工作座谈会,杭州市商务委、余杭区、上城区、江干区、桐庐县、经济开发区商务部门,杭州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浙江九仓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杭州舞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村口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杭州阿思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加座谈。徐高春副厅长认真听取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城镇生活垃圾可利用资源回收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了有关商务部门为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所做的工作及意见建议。

徐高春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可利用资源回收水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省委省政府生态浙江建设的重要举措。再生资源回收是推进垃圾源头减量,提高资源利用,推进经济循环发展的重要一环,各级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会同建设(环卫)等部门共同做好回收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企业是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的主体,要发挥企业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企业加快回收模式创新,探索适合不同地区不同小区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模式;二是要积极推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产业链发展。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健全从分类、回收、分拣、初加工、处置和利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鼓励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不同企业间的整合,提高回收效率;三是加大城镇生活垃圾低值可回收企业支持力度。根据地方实际,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调研,研究制定推进城镇生活垃圾低值可回收物回收的支持政策,扩大生活垃圾资源回收。

(商发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