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第六届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在嘉兴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09 08: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第六届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在嘉兴成功举行

 

 

为加强长三角地区合作,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在更广区域、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加强农产品产销衔接,更好服务“三农”,改善市场供应,根据长三角市场一体化工作机制和农产品流通战略合作协议,在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商务部门的支持下,省商务厅会同省农业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和嘉兴市人民政府,于928日在嘉兴联合主办了“第六届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活动以“助推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引领鲜活农产品放心消费”为主题,共有422家企业参展,达成合作项目535个,比上年增长22.1%;意向协议采购总额4.85亿元,比上年增长17.4%。参会人数为历届最多,对接成果也是历届最好的。本届对接洽谈会的特点:一是突出终端对接。采购商173家,主要为长三角41市的连锁超市,以及电商、餐饮、食品加工、高校后勤等零售和使用的终端企业,通过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流通效率。二是扩大产地范围。供应商249家,以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青年农业创客为主,增加了江苏、安徽、新疆、吉林等11省市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商。三是增强产品特色。供应商由各地农业、团委、商务部门择优推荐,品种丰富新颖,顺应了消费趋势,展现了各地农产品特色和农业转型升级成果。四是讲求对接实效。对接洽谈会安排了县域和协会的农产品推介,供应商和采购商交流发言。组委会编印了《产销对接手册》,为双方长期联系提供途径。五是促进国内合作。将长三角省市合作的展会,延伸拓展到了区域外9个省、市、自治区,丰富了农产品品种,促进了市场供应完善,推进了以市场为纽带的国内经贸合作。

                         

 

 


 

 

(市场建设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