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徐高春副厅长参加商务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0-09 16: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928日—30日,商务部在四川眉山召开“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工作推进会,王炳南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服贸司冼国义司长主持会议。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全国妇联,试点省(市)商务部门、试点贫困县及参与扶贫的大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厅徐高春副厅长参会。

王炳南指出,家政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扶贫成果的重要手段,是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家政扶贫行动,可以帮助贫困群众培训生存技能,完善社会保障,拓宽就业门路,促进精准脱贫。为此,从2017年起,商务部将实施“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通过组织供需对接,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建立纠纷处理机制和诚信体系,培育示范企业和带头人,力争用3年时间推动100个城市与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对接,带动1万个以上贫困村的50万名劳动力从事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务。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责任,注重“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家政扶贫取得实效。

我省杭州市列入首批家政扶贫试点城市,将与安徽、湖南等省的贫困县开展对接,支持试点企业招收家政服务人员,开展家政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三替集团与贵州省威宁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贫困地区精准脱贫。

(商贸发展处)

(商发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