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孟刚厅长带队赴温州、丽水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4 08: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10月18日至19日,孟刚厅长带队赴温州、丽水调研,深入了解两地商务发展情况。厅办公室、综合处、秩序处、外资管理处、外经处、电商处,商务研究院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温州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现代服务业集团有限公司、金帝集团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先后在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座谈交流。

走访企业过程中,孟刚厅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并将问题现场交办给相关业务处室。

座谈交流过程中,孟刚厅长对近年来温州商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来推动温州商务发展,着力实现三个突破。一是要在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和载体上有所突破,着力谋划打造符合温州特色的开放大平台。二是要在吸收外资上有所突破,规模上、质量上更进一步。三是要发挥国内外温州人的优势,在促进消费、流通体系建设上有所突破。对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作,孟刚厅长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二是要努力成为引进外资的大平台;三是要在产城互动上更加注重国际化水平;四是要以特色小镇思路打造国别产业园;五是要在全国开发区的排位中争先进位。

在丽水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昶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绿盒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丽水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并先后在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水市商务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走访企业过程中,孟刚厅长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供了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中,孟刚厅长对丽水市推进商务发展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丽水商务发展水平,提出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更大力度的开放发展推动大花园建设”的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就是要继续坚持开放发展的思路不变、决心不变;坚定信心就是要持续推进“两山”理论的伟大实践,把丽水的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孟刚厅长还在突出特色,精准施策、谋划重大招商引资平台,发展电子商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就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孟刚厅长提出了“实现一个转变,做好两篇文章”的工作思路,即要从被动的产业承接向主动的招商引资转变,着力做好生态文章和开放文章。

(综合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