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凝心中国梦 聚力新征程——电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10-19 15: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凝心中国梦  聚力新征程

——电商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电商处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和厅机关党委的号召,全体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在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讲话过程中,全体同志全神贯注倾听,认真作好记录。在直播结束后,电商处党支部再次组织专题学习,全体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一个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既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擘画未来,寄托民族梦想,以浓浓笔墨尽显我党责任和使命,以铿锵宣示传递大国气度与担当。

在深入学习原文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中的若干重大论断、重要思想和战略目标特别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既要牢牢树立“四个自信”,又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坚定自觉地以报告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和遵循,不忘初心、继续奋进。

其中,大家特别逐字逐句地记录了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及十九大报告对我国发展现状作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四个重要判断,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的精神镌刻心间。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加强后续学习,持续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在工作中:一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有关新理念,深化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发展工作,加快推进电商立法工作,规范电子商务市场,激发和保护电商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为促进国民增收和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添砖加瓦。二要围绕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等制度体系有关新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商务改革,加强事中事前监管、行业管理和运行情况统计分析,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并基于大数据开展商务改革和流程再造,通过大数据建设和发展,推动“最多跑一次”和业务流程再造等,助力商务大数据平台和商务智慧政务平台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单位。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既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又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员同志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铁军素养,以讲规矩、守纪律、树新风的优良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坚决同推诿拖延、腐败贪污作零容忍斗争,徙木立信、取信于民,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亮出商务铁军的精气神。

(电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