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17 09: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1012日,第二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主题会议在浙江丽水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丽水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黄海,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周关超,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汪向东,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区域协调处处长李刚出席会议。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林康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围绕“共享互联网、走好‘两山’路——电子商务让乡村更美好”的主题,邀请农村电商领域专家、成熟农村电商平台代表、政府官员等研讨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环境和发展动态,解析电子商务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之道,从不同视角探究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如何让亿万农民共享互联网+成果。

会上,省商务厅徐高春副厅长表示,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有效拉平了城乡消费待遇、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了农民创业就业,浙江省是农村电商发展的先行者,一直致力于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厚植农村电商产业沃土,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他从县域经济活跃度、农产品销售、市场主体、网络体系、产业集聚等不同维度解析了浙江农村电商取得的成效,并对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寄予了更高期望。

此外,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一场主论坛、两场分论坛、一场生态农产品对接会和一场生态农产品创新网销案例大赛等活动,权威发布了《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6-2017)》,是一次全国农村电商成果的发布会、先进经验的交流分享会、前沿政策的解读会、平台资源的对接会,也是一次全国农村电商的品牌盛会。 

(电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