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转型升级 > 出口基地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和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成功获评浙江省服务贸易发展基地

发布日期:2017-01-06 15: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浙江省首批服务贸易发展基地名单,我市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和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分别被浙江省商务厅认定为省级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协调发展基地和省级文化出口基地。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是浙江省首批省级特色工业园区,也是嘉兴市首批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园区围绕“打造世界经编之都”的总目标,以经编特色产业为依托,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同时坚持服务业创新发展,把发展楼宇经济、推动国际服务贸易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园区目前集聚服务外包企业30余家,正式在商务部服务外包统计系统中注册有企业近20家,涉及人力资源外包、工业设计外包、商务服务外包等类型,全市占有贡献度达40%以上,基本形成服务外包企业集聚,为海宁在服务外包和服务贸易的发展上起引领作用。

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是全国首家定位于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唯一以影视产品进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基地立足于我省 “中非影视合作贸易工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影视译制出口。2015-2016年,《妈妈的花样年华》、《老爸的心愿》等我省优秀出口影视剧在基地译制中心译制完成,并出口至坦桑尼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2016年下半年,基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合作,将《神医喜来乐传奇》和《全家福》等译制出口,在哈萨克斯坦31个国家频道播放。截止目前,基地共译制出口影视剧、动画片达6000多部(集),覆盖非洲、“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我国服务贸易稳步发展,贸易规模迅速扩大,服务贸易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加快发展服务贸易是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出口、带动就业,实现外贸从“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服务贸易发展基地的认定在对我市服务贸易的产业集聚,提升我市服务贸易的质量和水平,带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海宁市商务局办公室(二)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