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贸流通 > 会展信息

第28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于昨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1-23 16:4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为期八天的第28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于1月22日圆满落幕。本次展会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二、三号馆和室外场地,总面积约18000平方米,共设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企业数超过550家,展销的商品包括宁波本地特色商品、国内“名、特、优”商品,以及进口商品,种类达到千余种,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春节年货采购平台。

据组委会统计数据,展会八天期间到场采购的市民超过33万人次,各种应节商品销售额超过6450万元,比上届增长11.2%,其中销售量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水产品、粮油副食品及干货、进口食品、蔬果。

作为政府主导的民生展会,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在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内容丰富、品质可靠的年货商品的同时,也为稳定节日期间商品价格发挥导向性作用,这次我们组织宁波市县两级的菜篮子基地、农副产品、土特产生产厂家直接参与,承诺以平价在年货展上销售,不得高于市场零售价销售,更大让利于市民;一些特色、进口商品也在展会期间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购买。组委会把保障参展商品质量安全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展前严格对参会企业资质审核,筛选商品,与各参展单位签订《参展质量安全服务承诺书》,收取参展商品质量安全和交易秩序保证金;在展会期间,我们邀请市场监管局、质监局、物价局、公安局等部门现场驻点,开展联合巡查,还在现场设立咨询投诉点,安排专人做好投诉受理工作,建立诚信档案,企业一旦列入黑名单,禁止参加今后年货展。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