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贸流通 > 会展信息

梁黎明副省长出席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六届浙江厨师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6-09-30 08: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927日,由浙江省商务厅、绍兴市人民政府、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浙江金秋购物节——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六届浙江厨师节在诸暨市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梁黎明、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诸暨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荣宝、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等老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各市(县)商务局率500余名餐饮业代表参加厨师节现场活动。

本届厨师节以汇聚浙江美食,共享好美诸暨为主题,由开幕式、美食博览会、餐饮高峰论坛三大板块组成。特色美食馆展示,来自宁波、温州、湖州、绍兴等地的餐饮特色主题馆,展示各地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名特优新”优质食材展,展示展销省内外300多种优质食材。浙菜名厨创新菜汇展,邀请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浙籍厨师与浙江本地名厨同台献艺,技艺交流共享。诸暨美食展,举办地围绕西施故里、诸暨美食,宣传当地经典传统美食和发展成果。浙江名点成果展,有省内的名小吃、名点心、名烘焙产品、西餐面点等作品。餐饮业新技术应用展示,汇聚节能、绿色、环保的酒店厨房设施设备,分享新设备、新原料、新技术、新产品、新包装、新概念。宴席服务设计展示,以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为主线,涵盖台面主题创意设计、菜单设计、餐巾折花、中餐宴会摆台、斟酒、插花以及茶道文化交流表演等内容,充分展示浙江餐饮服务风采。美食博览会还首次在室外广场举行舌尖上的嘉年华美食小吃汇展,省内外100家企业现场制作300多种名小吃,日消费达到5万人次,与民众互动,供民众品尝。

为展示当代厨师、服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餐饮企业家创业历程,开幕式上表彰了浙江餐饮业金鼎杯浙菜金牌大师、金牌餐饮服务大师、风云人物、最具影响力餐饮品牌企业以及餐饮业创业之星等,通过树立行业典型示范来引导和激励广大工作者自强不息、诚信敬业、开拓进取,谱写浙江餐饮发展的新篇章。为探寻新常态下餐饮产业持续发展之道,厨师节还举办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行业精英,围绕餐饮品牌建设、互联网给餐饮业带来的机遇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研讨,共享成功经验。

浙江厨师节,是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重点支持的省级展会之一,被誉为“浙江厨师峰会”和“浙江餐饮行业的广交会”。自2011年首届浙江厨师节在杭州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2011年夏宝龙书记为“浙江厨师节”题词,并多次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有力扩大浙江厨师节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浙江厨师节已成为弘扬浙菜餐饮文化,做强做大浙菜餐饮产业和促进浙菜餐饮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商贸发展处)

 

        

 

         

 

        

 

         

 

         

 

         

 

(商发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