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外综服工作

梁黎明副省长召开外贸综合服务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5-22 16: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522日上午,梁黎明副省长召开外贸综合服务专题座谈会。会议由陈宗尧副秘书长主持,省商务厅、省国税局、省外管局和杭州海关等省级业务部门分管领导、以及一达通、世贸通、义乌通等11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一达通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代表先后发言,就本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出口完成情况及全年出口目标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开展外贸综合服务业务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政策需求及建议。在听取企业汇报之后,省级部门分别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以及政策需求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梁黎明副省长最后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要大力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做大做强。她指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要按照市场规则,通过自身的创业创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外贸综合服务,进一步把平台做大做强。政府层面要鼓励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提供便利的发展环境,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扩大业务规模。她强调,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浙江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和全球,做强外贸综合服务业务,为浙江外贸出口发展提供更多增量。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和企业间的信息交流互动,通过政企紧密合作,共同为浙江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着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促进出口稳定增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