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外资服务

求真务实开展投资促进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9 12: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求真务实开展投资促进服务活动

 

424,第十一届全省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生态产业招商专题对接洽谈活动在丽水举行,各市、部分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客商约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和活动,省商务厅韩杰副厅长到会并讲话。此次会议与活动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联席会议凝聚力日趋增强。我省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自成立以来,成员单位不断增加,凝聚力日趋增强。此次会议共有59家单位约120人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二、平台交流信息量大、务实。联席会议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联席会议秘书处提出的2014年的工作思路,推选了第十二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副主席单位。厅外资管理处介绍了国家最新的利用外资政策,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季瑞达分享了他们对399家在华投资会员的调研成果并介绍了美国投资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对我国投资环境的评价与需求,使我省各投资促进机构了解了外资工作内外二个方面的最新动态。联席会议借此平台还举办了生态产业招商专题对接洽谈活动。来自9个国家13家单位的中介机构和跨国公司介绍了其运作模式和投资方向,其中,法国威立雅水务项目和旺能环保项目在自由对接洽谈中受到了我省各投资促进机构的追捧。联席会议秘书处收集并推出的8个德国对华投资项目意向和南美的招商引资项目也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三、投资交流客商层次较高。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加拿大、泰国、芬兰、荷兰、香港等9个国家(地区)13家机构和公司的19位客商,其中有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季瑞达先生(美籍)、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美国)总裁徐珍利先生(美藉)、加中贸易理事会副总经理Travis Joern先生等。名列世界500强的丸红株式会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正大集团、怡和集团分别派其项目经理参与了项目对接活动。

 

(外资管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