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000002482322Q/2013-04528 发布机构: 省商务厅 生成日期: 2013-03-17
主题分类: 政府工作 组配分类: 年度工作报告 公开形式: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体裁分类: 公告

浙江省商务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7 18: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浙江省省商务厅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和浙江省商务厅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实际编制。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2年,我厅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实施《浙江省商务厅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坚持依法公开、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水平,取得了预期成效。

一是改进发布形式。通过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统一管理平台,对我厅机构概况、工作规则、法规文件、统计信息、政务信息、行政权力、人事信息、应急管理、重要商务活动、工作动态等同步进行发布。

二是强化网上办事功能。对我厅依法行政许可事项重新进行了梳理,现有19个依法行政事项全部纳入电子效能监察管理平台,增强了行政职能审批工作的公开和透明,使群众能更简便、快捷地登录网络,在第一时间了解申请事项的办理进度。

三是丰富政务动态信息,加强互动交流。2012年,我厅通过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动态类信息200多条,各类统计信息85条,重大商务活动信息20条,受理网上咨询68件,回复率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省商务厅2012年通过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9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9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统计信息23条,政务信息及业务动态类信息(包括政务信息、工作动态、人事动态、廉政动态、结果公示等)955条。

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新闻专题活动3次,分别为:2012中国浙江商务周新闻发布会、2012浙江出口商品(越南河内)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和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报道250余条。

此外,还向省档案局政府信息查阅大厅移交了现行性文件19份,回复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约3700余人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厅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件,其中当面受理10件,通过信函受理2件。根据厅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流程,书面回复10件;2件不属我厅掌握范围无法提供信息的,已及时告知申请人。本年度没有依申请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本厅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产生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厅政府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预期成效,但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有:信息公开内部流程有待优化,公开范围有待扩大,门户网站信息针对性和时效性有待改进等。2013年我们准备在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

(一)进一步做好商务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在遵守保密法前提下,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和时效性。

(二)对厅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包括对门户网站现有栏目进行优化分类、有效整合;规范信息发布,提高更新速度;加强互动交流,创新服务模式等。

(三)加强与其他省市和部门的交流合作,吸取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提高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