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转型升级 > 出口基地

中国水海产品出口基地联盟在舟山成立

发布日期:2012-06-01 05: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商务厅

在第四届中国舟山国际渔业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国水海产品出口基地联盟在舟山市举行成立大会。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威海市、潜江市、湛江市、北海市、海口市、舟山市水海产品基地以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成为联盟首批盟员,该联盟也是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首个行业性联盟。
国家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江帆、市委常委、副市长姚青林参加成立大会并讲话。舟山市商务局局长苏为泽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并代表理事会在大会上发言。大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江跃儿主持。
去年12月,首批59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在北京授牌,其中有6个水海产品基地。之后,舟山市商务局向国家商务部外贸司提出了建立中国水海产品出口基地发展联盟的建议,旨在加强6个国家级水海产品出口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建议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外贸司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其余5个国家水海产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支持,并商定在2012年舟山渔博会期间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联盟的成立,为水海产品基地之间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有利于实现各基地之间在产业、信息、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常态化交流,推进区域产业合作,提升示范基地建设水平。
 
舟山市商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