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轻博会将成展示城市总体形象平台

发布日期:2005-08-18 03: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商务厅

    再过不到两个月,2005年浙江轻工产品博览会就要开幕了。轻博会对于轻工行业的许多制造商、经销商、专家和世界各地温州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展会,因为轻博会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届了。通过前三届轻博会,全面展示和宣传了温州市制造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加强了世界各地温州人的联系,增进了温州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提升了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在温州举办轻博会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里的块状经济特色非常鲜明。如制鞋、制革、服装、工业电器、阀门泵类、汽摩配件、塑料制品、打火机、眼镜、纽扣拉链、印刷包装、制笔、锁具、剃须刀等行业,基本上已形成了以区域为轴心,以市场为依托,以名牌产品或强势企业为龙头,众多中小企业分工协作的发展格局。企业的群体规模和品牌效应极具优势,崛起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和专业生产基地。至2004年末,已获得“中国鞋都”、“中国金属外壳打火机生产基地”、“中国剃须刀生产基地”、“中国锁都”、“中国制笔之都”、“中国眼镜生产基地”等27个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的荣誉称号,拥有10个中国驰名商标,16个中国名牌,64个国家免检产品,102个省级名牌产品,有3家企业跻身中国企业500强,33家企业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今年轻博会的总体思路上有了新的拓展和突破,从以综合展为主转向由专业展唱主角,以产品展览交易为主转向展览与专题活动并重。在前几届轻博会培育出的眼镜展、家具展、印刷礼品展等专业展的基础上,再增加服装、鞋类、机械泵阀等专业展。吸引更多的名企名品参展,更加突出“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主题。同时,在轻博会期间还将举行投资项目洽谈、科技成果交易、招才引智等专题活动。轻博会将成为一个产品展览、技术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及展示城市总体形象的综合性平台。



打印 关闭